今天從同事那裏得知了一件事情

其實錯的應該是我才對

因為在那一天 我其實是知道這件事情的

但是為了避免尷尬 我沒有對這件事情做任何的發言

當時已經發生的事情 我阻止不了

雖然 我從來沒有強烈地渴望過任何的獎牌或讚揚

但是 當看見她們這麼地開心 這麼地高興 這麼地努力時

我其實也跟著她們的情緒起伏著

所以當學生們的榮耀被質疑不公時

我其實心裡是最難受的

因為是我沒有能力處理好這件事情

到底這種智慧要怎麼培養出來呢?

今天我找了事件的兩位當事人再講一遍我認為的是與非給他們聽

事情過去也不好再責備他們了,我想他們兩個也傻呼呼的,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但我還是希望我的學生們 不要成為那種只顧著追求自己利益,而忘記正確價值觀的人

正因為如此 我也希望我能夠先做得到這一點 : 不要那麼自私...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omething about Stella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