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回來之後休息了三天
立馬出發到布拉格去
此行的同伴除了瑞士原班人馬之外
還有可愛的Ellen和我的好同事Debbie
凌晨三點半從宿舍和Debbie一塊走到Stamford
一路上競速行走著,就怕趕不上火車
每次只要有阿麗絲在,大家的心都會比較安穩
所以,這次也不例外

搭上了EZjet的班機飛行時間不到兩個小時就到布拉格了
一到機場往窗外一望又是白雪茫茫的一片
跟我想像中的布拉格不太一樣(大家想到的都是春天的樣貌)
天氣還是很冷,路上都是積雪
我們買了一日車票就搭上100號公車往未來四日的住宿地點去了
這次的accommodation超便宜的,每天不到七歐元
房間設備都算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熱水是有限量的
但是一天不到400塊新台幣的房間不能嫌了


我們一道第一件事情就是請房東幫忙拍照~哈


聽完房東的介紹之後,立馬趕到餐廳吃午餐,大家都餓了,
這間餐廳真的很棒,除了有小帥帥之外,餐點也超級讚的,又非常便宜

在捷克吃飯,一定要先點飲料,這是小費~我點了cafe au late很香

大家合點了Greece tortilla

這道菜是培根中間好像夾了plum還有很像起司的醬料

沙拉很好吃,中間那三塊是炸起司,捷克的起司跟瑞士很不一樣
很Q而且很有嚼勁

雖然已經像月亮一樣圓了,但是我還是點了一道超美味的拼盤

站在我旁邊的是小帥帥~哈哈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消耗熱量,沿著多瑙河散步

看來台灣的英文老師們都太悶了,所以這是好機會解放壓力

這座教堂葬了不少當地的名人,而且這裡的墳墓非常的有特色
都有雕像或其他的裝飾凸顯出這些名人的地位和歷史價值
可惜因為是墳墓,我就不好意思打擾沒有多拍些照片

多瑙河~不是藍色的...但是很美

因為天氣真的超冷的,所以我們結束了後山之旅,轉成tube到市中心去逛逛

途中稍微小迷路了一下,意外發現這裡的食物真的頗便宜
27克朗大約是一英鎊,所以七塊錢的麵包大概是25p,也就是10幾塊錢新台幣
所以在捷克的生活費其實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我們冷到縮在一家咖啡館裡頭,我點了一杯很詭異的奶茶~
好像叫tiger xx之類的;很甜,喝完我就頭暈了

布拉格的夜景很美,但實在是太冷了,我們喝完茶,就回去宿舍,大家在Lido隨便打發第一晚的晚餐

可惜的是...第一個夜晚我還是沒能睡得太熟@@
又起床看日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omething about Stella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