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是個開心的日子
但我還是遇到小小不開心的事情
週六一早我就對班上一個同學感到非常的不諒解
明明是班上的大活動
卻要穿著便服到學校晃
然後告訴我
我只是來看一下的

我實在很難理解這樣的舉動
我也不想去理解
只覺得這個舉動很不合群
很難讓人開心
也很炫耀

我很不喜歡 ><

所以我就大聲斥責了

但是

我後來想了想
其實我應該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去解決這個難題的
(雖然我不確定學生是否會了解老師的為難)

但 我必須坦承
永遠有比威脅或罵人更好的教育方式

所以 我檢討過自己

檢討自己是因為希望自己能夠更有智慧
當一位更好的老師

問了辦公室女王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做呢?
(她在我心中,實在是一位十分冷靜的人,當然,不包括當她面對體運活動時)
她說會讓學生自己想辦法

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能和學生們相處了
我當然也很希望珍惜剩下所有能相聚的日子
可是我實在沒有把握
在面對那些少部分人 所做出的某些舉動時
我依然能夠心平氣和的讓他自己選擇該怎麼辦

唉~我的第一個班 會不會就在這樣的無奈中 和他們說再見呢?

雖然如此
但是 我仍舊為大多數的同學們在運動會期間 所醞釀出的那股團結氣勢 深深的吸引
這是我的班 ^^

在極度榮耀的時刻(宣布得到總錦標時)
還會來個讓人不好意思的小插曲(有垃圾沒清好)
這也是我的班 @@


這些孩子 讓我不斷地改變自己
看到了自己許多不同的面貌

誰說我們停止成長了呢?
我覺得我的心還一直不斷地在努力長大

恭喜你們,
平常讓我頭疼,考試讓我無奈,比賽時又讓我感動的每一位小朋友

你們的表現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omething about Stella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