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迷糊健忘的人
但似乎又很能夠記得很細微的小事

學生在畢業前要我寫的個人檔案中
常常有一欄是 專長
我想我與生俱來的天賦大概就是 心軟吧

常常看到溫馨的新聞報導就會忍不住會流淚
小小的故事情節也總能讓我哽咽
帶領12班這群孩子的這三年
當著學生的面流的淚
亦或是夜深人靜挫折的淚
加起來大概也有好幾加侖那麼多了

這三年
我真的成長好多
和學生們的相處過程中
看到了我好多的缺點
更深深地了解到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



我很重視承諾
但有上百次我答應過學生要做的事情
似乎都被我自己的無能給漏掉了

好幾次因為我的迷糊
讓學生們多跑了好幾趟校園

我的情緒管理也不夠高明
常常會用錯方式和表情把關心化成了憤怒
導致了許多的衝突和誤會

我常用藉口欺騙自己
也容易心虛
雖有規劃卻不見得有能力實踐

我常說大話
也在無意之中傷了人
不夠成熟和圓滑
常有孩子氣的舉動




謝謝我這一群可愛善良的學生們
讓我有機會把自己重新整理好
調整好呼吸和步伐

謝謝

孝順有魄力的啟弘                                
善良卻太衝動的昱舜       
愛看小說也愛睡覺的Ricky       
自戀愛唱歌的江帥帥              
天真可愛的杰霖
文筆卓越的秉瑞  
我的午餐供應來源最感性的俊霖                       
悶騷但其實很熱情的柏良                 
理想丈夫一號的劭宇  
帶著紳士假象的Alvin
不多話愛推擠的桓瑋  
我永遠的奴隸,喔~不,是我最貼心的助手小丕
老是讓我意想不到的冠宏 
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維尼
天兵一號安康魚
善良但讓我有點擔心的琮然
三年如一日的黑框宥良
心思其實敏感的彥程
魔術方塊psp推手的適安
有創意和動力的皓偉

可愛聰慧的姍儒
我的天使依真
乖巧懂事的淑萍
多愁善感的雅蜓
積極努力的嘉莉
冰雪聰明的敏瑜
熱心助人的貴淋
堅強懂事的姵慈
孜孜不倦的芳瑜
思考縝密的怡伶
帥氣逼人的葉子
能力過人的奕伶
善解人意的翊均
善良熱情的承旻
個性獨特的有彣
其實很懂事的筱竺

非常謝謝你們
讓我上了人生中相當寶貴的一課

這些感動 
會被放在心中
收到行李箱
跟著我
一起飛到倫敦

祝福你們 踏上全新的開始 夢想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omething about Stella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