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大學時在通識中心打過工

發現那裏能當上組長、主任級的長官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

那就是"即知即行"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的性格決定了他們職場上的不可取代性吧


多年後

我的同學們一個個在各自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而我約莫每一年update她們的近況

每一年都有令人驚訝的發現

某某人當上了某電視台的主播囉

某某人當在海外到處跑 忙得不可開交

某某人已經嫁人生子 當上了偉大的母親

更多的某些人 已經長年待在國外 不論學習或工作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了



我沒有忘記 當初被激起的一股勇氣和決心

但就如同我所說的 

性格決定妳的命運



我是個極度懦弱缺乏勇氣和執行力的人

這些都是足以令他人討厭的特質



在工作上 我離滿意相差十萬八千里

在自我奮鬥上 我雖然努力的彌補 但總是雷聲大 雨點小

(我必須坦承我實在太會說大話了,這也是令人討厭的特質之一)

在人際相處上 常常會出現許多複雜的思緒 並干擾著我 

但很多時候 我都選擇忽略 並輕化這些干擾

換言之 選擇逃避 而不面對

在面對許多挑戰時 當我做不來 我會立刻放棄 但心底又暗暗地大嘆可惜

所以我依舊是這個偶爾看了會搖頭的自己



但我想 我大概是幸運的 因為綜合著這麼多缺陷的我 依舊在大多時刻都活的開心





How far should we try to investigate our inner selves?

這是上次英文課上老師問的問題

I wanna know every single part of myself.

我是這麼回答的




打從懂事以來 我便不斷地試著去了解我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從別人的談話中 從別人的反應中 從別人的眼神中

接下來

從自己的言語中 從自己的反應中 從自己的思考中 


我想 我大概是一個太隨情感而動、太依感覺而行事的人

所以很多時刻 引領我的是情緒而非理智



在我珍視的人的眼中,我想成為一顆閃亮的星星 

我偶爾虛榮

希望自己能做點甚麼偉大的事情

但像卻個孩子

離不開溫暖的窩

所以我羨慕能夠自由活動的人

我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做點甚麼

但卻發現永遠少了些勇氣和耐力



性格真的決定命運嗎?



我又異想天開的想要改變自己的性格了



離閃亮星星的路 還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